小马甲555

开学了

晚上九点五十抵达校门口,最先看到的是门口攒动的人群,假期时偶尔回学校一趟,亦从未见到过如此多的人,忽然就意识到开学了,哦,开学了。靠近马路边的宿舍不知道是西几,反正是所有的灯全亮着,哦,不经意间开学了, 一点准备都没有……

骑车经过浩然广场,有卖书的,离休息的时间还早,为了打发回宿舍的无聊,过去瞄了一眼书摊,尽是些李宗吾,郎咸平,四六级,心理学和其他教人谄媚,玩心计,耍手段的些个烂书。再往前走看到有庞中华和田英章的钢笔书法练习书籍,田的讲座我听过,所以看了一下庞的,感觉挺厚的,不过内容还过得去,想想我买的那本字帖一学期了也没写完一半,哎……又想起前些日子和祥喝酒的时候他说要继承中国的传统文艺,就想着应该把这书名记下来,纳入以后藏书的名单,有空了练练,实在不行就留给孩子。庞的书旁边是白岩松的《幸福了吗》,去年的时候老戴下载了个电子版的,结果是《痛并快乐着》,而且内容也不全,别字还较多,特别影响观看质量,所以就仔细翻了翻,翻看中身体忽然跟触电一样,震动很大,那被压抑了好久的东西一下子喷涌了出来。看到里面朱总的照片还有下面的配字,几乎都想哭了,多好的一个总理啊。再看看松叔的年轻回忆,再回想了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莫名的悲伤顷刻间就占据了整个心,大学以前的事在记忆里已经很少能找到了,唯一的感觉就是我辉煌的历史在结尾时却是悲剧,所以我现在多半喜欢看悲剧……也许只有悲剧是真实的吧。还有看到07年《岩松看日本》中,日本的垃圾分类,哆啦A梦,阿童木,靖国神社,姜文2000年的《鬼子来了》,似乎注定要让我看到关于日本的那些内容,想起从去年八月开始我就吐糟的中国垃圾分类,不由得更伤心了……我们处在日本向中国输出文化的时代,却老是抱着当人家老师的心态,总以为自己就NB的不得了,日本人全都是鬼子,日本人就会拍AV,剩下的好像就是跟中国争钓鱼岛了……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老是不肯正视自己的弊病,还总嘲笑人家鬼子,难怪中国土生土长的石平竟然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耻,还加入了日本国籍。大部分中的我们就只会大喊汉奸,保钓,保黄等,却忘了我们连自己最应该做的事都没做好,回想中日甲午海战以后中国还有什么比鬼子强的?地沟油,毒牛奶,毒胶囊,就连刚刚出现的奇迹大桥等数不胜数的奇迹一次又一次的见证了这个伟大的国度,天天吃着地沟油,喝着毒牛奶的人连棒子你也惹不起,还老觉得你自己以前干挺了阿三,看看人家棒子和阿三现在的发展,再看看我们,我们好对吧,哈哈。我承认我奋青了。

《幸福了吗?》旁边是《痛并快乐着》,又翻了翻,然后就有想买下来的打算,可惜印刷质量太烂了,然后就想现在就回家下订单,明天就能拿到手了。还是算不了吧,现在回去老爸肯定骂我一顿,明天还是下载《岩松看日本》吧。时隔一年,我竟然还是没看,一年前想看《岩松看日本》的欲望在从北京回来之后就不知道哪去了,现在又燃起来了。07年节目播出的时候在电视上只看到了靖国神社,神风特攻队,阿童木,栗原小卷,去年看书的时候好多东西都无法有直观的体会,忽然就很想回家立马下载下来,通宵看完它……十点了,还是算了。

合上书,白岩松松叔的大幅照片一下子让我感觉是老戴,活脱脱一个老戴……说起老戴松哥这个称号绝对配他,老戴聪明过人,为人忠厚,办事靠谱,做人有原则,坚持不懈的精神绝对是我们三兄弟中最棒的,只要假以时日,他一定会有超越白岩松的成就的,我坚信。祥也是一样的,祥一直是我的个人老师,只不过暂时他还没有做一件具体的事,不鸣则以,一鸣则一定惊人……

骑车继续前进,理工大厦前面,移动,联通,电信做活动摆的摊都在,地上满是垃圾,华为春季的招聘广告还在,看看旁边的人群,忽然开始怀念三年的大学时光了,尽管我一直认为我不留恋,但大四的开始意味着离别的倒计时,心里满满的沉重。尽管我一直否认自己会悲伤,但却还是无法抵抗地被它击中了……身边的一切都在向我宣示开学了,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大四了……开学后我和GAGA的见面会越来越少,现在我知道其实我不理智,起码我在对待GAGA的态度上我不理智……

篮球场还有人在投篮,只是没有灯光,十点多了,时间过得可真快。耳机中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在此时想起,似乎在嘲笑我那欠缺的勇气,图书馆的灯灭着,明天就上班了吧,或许今天就已经上班了…操场上有人在跑步,锻炼什么时候都不能间断吧?还好我天天骑着车子跑来跑去的……

西七所有的灯都亮了,开学了,唯一的想法还是早睡早起,我已经彻底厌恶晚睡晚起了……

还想说点什么,又好像没有思路了,额,人命,最后要说的,也是最想说的,我这半年来给人说的最多的就是人命,现在的中国人其实拿人命根本不当一回事,大桥塌了,牛奶掺牛尿了,还有毒,地沟油了,毒胶囊了,中国的从业人员连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都没有,你能跟他谈的就只剩下钱了。在中国,不拿人命当回事,已经到了惊人的地步了,如果你不相信,看看大桥,看看房子,看看我们的牛奶、胶囊、医院、盖大楼的,等等的……好了不说了,再说就该暴粗了,我最近坚持跟人不吵架,不打架,因为不能解决问题,粗话我也懒的说了……和谐社会文明先行,不行大家就攒钱移民吧,买彩票可以,爆头哥的不要,困了,洗洗睡了。

2012年9月15日晚11:15于宿舍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