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甲555

鸡的身体鸟的心

黄金时代的思维:

        每每看到那些无需自己奋斗就可以享受着繁华的少年们,内心所感觉到的只是彼此思想差异的巨大。每每看到那些从事着低收入的已婚青年或者是还在辛勤劳动的老人,内心所感觉到的总是一种很强的伤感。

        我与富人之间彼此是不会发生什么来往的,我所能接触到的只有穷人,但是我与他们彼此之间也很难沟通。因为彼此思想的距离恰如银河之两极,实在是无法逾越。记得曾经有一个同事跟我说过,说我的思想和别人的都不一样。其实我也觉得我和身边的人所想的事情都不同,但是他们不会为我来改变,也无力为我改变,而我要是不学会他们的谈话方式,自己就完全没有办法在他们的世界里生存。但是学会了他们的谈话方式又能怎么样呢?他们在一起都会海聊和大笑,但是没有一句话是走心的,内心所承载的只是空虚,只是这种空虚被热闹做了一种很好的掩饰。所以就连他们那些彼此相近的人都没有办法走心,我又怎么可能在这个群体当中感到快乐呢?

        或许因为我爸妈的卑微,我的身体从出生在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开始就属于了这个群体,但是我的心却属于了另外的一个群体,这种矛盾的长期存在导致了自己就像是一个异类一样,生活在这个庞大的群体中,一切的行为都显得是那么的拙劣。如果我身处于一个适合我心的空间之内,我的行为会不会变得比现在要漂亮呢?其实这种假设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因为既为假设那就说明了它并不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我是不是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创造出那种空间呢?如果我是一条生活在陆地上的鱼,我是不是应该想办法让自己回到大海里去呢!如果我是一只走在陆地上的小鸟,我是不是应该想办法让自己回到天空中去呢!但是软弱的我又有几分力量可以摆脱现在的空间呢!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动物世界里的现象,一匹狼正在猎杀一只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匹狼在羊四周转了一圈之后就走了,而那只羊却仍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常常在想自己的行为力量到底遭遇到什么样的猎杀,以至于让我不能前进半步呢?如果我无力突破这种猎杀,我的一生似乎就会在这种僵持中全部耗竭掉。

        哈~哈,梦想依旧,人却老矣!

        很多年前当我申请了一个百度空间的时候,我写给自己的签名是:我要战胜一切影响我前进的思想障碍。但是,这些年过去之后,我的思想状态似乎并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思想上没有变化就意味着行为上也不会有变化,于是我一年又一年的重复着往昔的所思所想。时间既然已经过去很久,那么我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自己的认识,也许我根本就不是一条鱼,也许我根本就不是一只小鸟,无论是大海还是天空都不是属于我的,我对自己身世的判断全部都源于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

        笑话,无论真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这就是一个大大的笑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