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甲555

不要以为寂寞很久以后旅行就能成为英雄

西村:

    不要以为寂寞很久以后旅行就能成为英雄,你骑着自行车从北京走到非洲你还只是你,和英雄没有什么关系。
    不要以为写了一篇还不错的文字就可以做一个作家,能够写一篇好文字的人和一个伟大的作家也没什么关系。
    不要以为你的好被一个姑娘遗弃后就可以怀疑爱情,你连爱情的门槛都没有踏进过有什么资格去说你是爱过。
    不要以为你看了几部装逼的偶像剧就能够理解梦想,真的梦想从来都不在别人的文字别人的画面别人的梦里。

    切格拉瓦不是因为骑着摩托车走遍拉美然后改变了世界。
    瓦尔登湖不是因为被海子卧轨时装进梦里而被人熟知,湖畔也许也没有那一座安静的木屋,有了也许你也不明白屋里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怀揣着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的你最容易受伤,你走了很久以后发现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样的水,应该想明白的事情你依然没有想明白。

    我们容易满怀冲动去想象世界,在真的要去改变之前畏手畏脚不停地懦弱不安。
    你豁不出去你的青春,你睡了那些别人也在睡的懒觉你厌恶了别人也厌恶的事情,你不愿意做别人不相信可以做到的事情,你跟着一起狂欢的一起狂欢拿着你的小调调说事,你还痴痴的坐着英雄主义的梦。
    英雄主义向来都是实干家。他在你迷茫的时候坚定,他在你混沌的时候努力,他也深知一个人的努力是有天花板的,他懂得去安排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目标百折不饶,他应该把自己看的很平凡愿意脚踏实地的去做而不是整夜的胡思乱想,他怕什么,他唯一怕的就是时间不够多他无法把人生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变得完满。

    很多人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还做着要做打怪的超人做可以改变世界的乔布斯的梦,那些要做伟大企业家的杰出导演做一个好作家成为中国最好厨师的少年,仿佛青春就要和伟大的理想并肩飞扬才是真的青春,否则就是平淡、索然无味。


    前阵子讨论产品Boss说我们要去引导用户改变习惯不需要去适应用户Jobs的理念是自己的产品改变用户。
    我回了一句,
    每一个做产品的人都希望自己是Jobs都看到他的执着坚持伟大华丽丽的改变了世界,你所不知道的它简洁背后有多少设计师的努力,每一个设计师是怎么考虑用户的交互每一个按钮的颜色为何如此,你不知道他的偏执需要多少事实的支撑。有些事情我们明明知道是对的只是看起来做不到偏执可以成为现实这是对的坚持,有一些事无法验证对错或者是错的偏执只会越来越错,我们往往很容易学会理念但是无法落实每一个理念。
    如果每一个功能按钮我们搞不清楚它的意义,不知道他要给用户什么我们需要他做什么引导,那么我们就要想想他是不是要做。

    我们所看到的往往都是错的我们所熟知的也往往用不好。因为事实的真相不是仅仅通过看过就可以得来,需要你去争取一把尝试一次。
    我们需要坚持的不是那些华丽看不清楚的,我们需要坚持的是对的事情是用户和产品都认为是对的事情。
    要有判断对错的能力,这需要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心态,要有坚持对的的态度,这需要有宗教一般的信仰。

    你要认真去做坚持去做且是随着事情不断成长才会实现你的梦。
    你要承认一个人在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种想法上的努力是有天花板的,但理想实现的关键好像恰恰是把决定他所有的因素都做到天花板。
    你要写很多首好歌且让这个世界和你一起唱才能抬起头。
    你骑着摩托车旅行看完世界四季生老病死路上的爱恨别离信仰背叛欢乐坚守找到灵魂的归宿你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
    成长不是靠脚去丈量,是靠心是靠思想在丈量的。
    真正的文艺和吟诗作画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懂得寻找且能够寻找到他们要的那种生活的常态。

  

 

 

 

 

香格里拉

黄玠

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
以为写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头
以为骑摩托车旅行就能变英雄
现在的我失去了冲动

 

有才华的人唾弃金光闪闪的奖座
亲爱的 cobain 是否也曾爱慕虚荣
希望有人冲破疑惑带我向前走
现在的我变的好懦弱

 

雨会下雨会停这是不变的道理
夜空中北极星迷路的人不恐惧
我唱歌你在听一切风平又浪静
G和弦的根音抚平脆弱的心灵

 

我只想牵着你走到很远的梦里
小木屋红屋顶地址是一个秘密
你抱着小猫咪蓝眼睛不再忧郁
香格里拉在那里让我们去找寻

评论

热度(60)